close

 

這是剛開始的狀態,沒有什麼佈置,說的好聽一些,就是窗明几淨

,簡單大方,走道寬敞,講的實際一些,就是什麼佈置都沒有,客人

再這邊吃早餐,應該會挺無聊的.

 


前一陣子,我把貝殼放到牆壁上面,然後標示名稱,讓客人可以

看到貝殼,也可以摸到貝殼,還可以拿下來仔細觀看,但是貝殼

顏色不夠鮮艷,亮麗,如果把貝殼上色,雖然會亮一點,但是真實

性就差了.

 

沒有辦法在貝殼上面動手腳,就只好找尋其他東西了,我把以前

養過的海洋生物,把他上色,然後固定到木頭上,剛好木頭可以

呈現出立體狀,可以比較貼近海裡的狀況,這些木頭不大,又是

很立體的形狀,也沒有辦法切成板材,接近沒有用處.

 


固定方式,我是看別人用熱融膠,我就跟著用,別人是平面的

沒問題,我是立體的,不行,會有掉落的風險,2個掉落了,

一個有打3個孔加強固定,另外一個打5個孔,都還是脫落,

我改用其他方法固定,確保他不會掉落.

 


還有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太突出了一點點,雖然我是跳起來

也撞不到,但是有一些高個兒,站起來往側邊靠還真的會碰

到頭,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把木頭靠牆那一面磨掉一些,

還有就是把這一塊木頭盡量往左邊放,利用下面的餐桌,

阻擋客人不要距離太近,希望這樣的方法有效.

 

上面的裝飾品輕輕的,掉下來也就算了,要是整塊木頭掉下來

,問題就大條了,雖然說機會不大,但是我們很難預測什麼時候

有大地震,大海嘯,目前已經放上去一段時間,還沒有被客人

嫌難看,所以應該是可以固定起來了,我打壁虎然後用螺絲

做水平固定,木頭後面沒有很平整,會有稍微晃動,我用南方松

切下的碎料做加強固定,這樣就都不會晃動了,固定好了,有地震

應該也搖不下來了.

 


照片右邊的那個台灣蠑螺本來是在左邊,我讓這飾品盡量往左

,剛好會卡到他,只好請台灣蠑螺從左邊搬到右邊了,還好我

貝殼固定方式是隨時可以取下來的,要換位置很容易的.

 

這邊燈光的配置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是這部分要等以後

有空才弄了,我是差不多先生,差不多就好了,要先把那個

差很多的弄到差不多才行.

 


貝殼在海邊沒有妥善保存,他的壽命不長,不用幾年就成碎片了

,這些貝殼是我從小在海邊淨灘,慢慢收集來的,有些貝殼已經

保存幾十年了.

 

大部分的海底生物是我海水缸的過客,一般人養死了是把他丟掉

,我是把他收集起來,或是颱風過後去海邊偶爾也可以撿得到.

 


基本上這一些東西都是沒有用的垃圾,漂流木,南方松碎料,

貝殼,龍蝦殼,珊瑚斷隻,蝴蝶,,甲蟲,,松果,蛋殼….都是垃圾,

垃圾不管你在怎麼改造,他還是垃圾,就像乞丐中的乞丐還是

乞丐一樣的道理,我之所以會用這一些垃圾來做裝飾品,最主要

的原因是因為我沒錢,另外一個不是很重要的原因是希望大家

能注意到,你身邊很多的垃圾,不一定是垃圾.

 


不過各位客官請放心,這一些垃圾我都有處理過,都很乾淨,

沒有異味,該上漆的也都有上漆,安全衛生上面應該沒問題.

 

用錢堆出來的東西,只要有錢,任何人都可以堆得出來,比錢多,

我一定比輸別人,所以只好採用迂迴戰術,我們自己做的這些

東西談不上精美,但也不會太庸俗,不是很製式化東西,也不好

仿製,真的仿製了,他的缺點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容忍的,如果

說特色,這會是我們的特色---垃圾,最大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