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賣木頭,也沒有再幫別人代工,除了木頭以外,其他

的工作我也沒有在接,所以偶爾有一些善心人士會給我們

工作機會,我們只能說真的很抱歉,謝謝你們的好意.我做

什麼都不專業,鬧鬧笑話還行,收錢做事那是一定不行的.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緣份,我們對到任何人的態度都是

一樣的,不會因為你有錢,我們就很狗腿,也不會因為你沒錢

沒勢,我們就不鳥你,就是這樣的方式,所以我們沒生意是

應該的,不過做不到生意,倒還是可以交到朋友的.

 

有位師姐人很好,也對我們很好,真的很照顧我們,剛好他們

裡面有人中意這一塊木頭,認為這塊木頭很適合放在他們

那邊,所以想要跟我買這一塊木頭,還真會挑,那一堆木頭

當中就這麼幾片紅櫸木不是我的,這是我朋友給我的樣本,

讓我知道什麼是紅櫸木,所以我要問過我朋友,經過他的

同意才行.


 

還好我運氣不錯,師姐帶東西給我吃,我都有分給我這個

朋友,也當然會跟他說這是師姐請我吃的,所以很好溝通,

我朋友說,我決定就行了.


因為紅櫸木很重,非常重,我擔心師姐他們萬一搬回去,才發現

到這不是他們要的,那不就頭大了,所以我就自作主張,把這塊

木頭的表面稍做處理,磨平上底漆,這樣除了可以看清木紋,

也不會去破壞到他的完整性,因為我不知道他的用途,所以不能

亂搞.


 

那天師姐他們有過來,師姐說毛邊能不能處理掉,那當然

沒問題,給我一些時間,我應該可以做得好的.


櫸木很硬很難處理,硬到是切到木頭還是石頭我都分不清楚了,

這也難怪,他沒有很香,價位卻能跟檜木差不多,不是沒道理的,

他的硬度高,但不容易裂,木色呈紅色很討喜,木紋跟香味雖然都

比不過檜木,但是也還不錯,一級木果真是一級木.


木頭的毛邊最難去除,我是用鍊鋸來去除,他的硬度很高,

我搞了半天,他都不鳥我,後來換新的鍊條,才比較好弄,

不過跟檜木比起來,還是難弄許多.


一塊木頭要每個面都上漆,是有難度的,對我而言,特別是

這麼重的木頭,當你把他翻面的時候,就有可能會有碰撞,

刮痕的出現,我處理完一面的時候,老天爺特別提醒我一下

不要亂搞,要等待幾天,等漆面完全硬化,才能翻面,所以就

下了幾天雨,強迫我一定要休息幾天.


但是我認為是正面的那一面,漆面還是受損了,我沒有細部

處理的工具,所以我特別去搞了研磨機來,想要把他弄的

更好一點,結果越弄越慘,但是我已經盡力了.

 

 

 

 

 

 

這是一個茶盤,我也沒搞過茶盤,我也不泡茶,所以我沒有辦法

瞭解到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只能用很粗淺的想法,用水做測試,

水會流到銅管裡面,然後用導管接到水桶裡面,不會積水應該

就行了.

 

那個銅管是安裝冷氣剩下來的,2分的太細,4分的太粗,所以

只能選3分的.


上面2樣都是我們送給師姐的,希望你們會喜歡,還缺一個茶盤

我找到適合的木頭,再給我一些時間,我會把他做好的,請稍做

等待,紅櫸木我有用棉被把他包好了,如果你們那位司機有經過

,就可以先載回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