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以前我想要觀察一下蝴蝶要多久的時間才能羽化

,所以我看到花園有大隻的蝴蝶幼蟲我就特別注意了,

那一次我拿了幾隻到屋子裡頭,結果全掛了,當時我以為

是我沒照顧好,讓他被螞蟻吃掉了,所以就沒有再做這種

驢事了.

 

我想要在房間裡面放幾塊木頭,我想要在上面刻字,我蠻

喜歡這篇的,

 

親愛的 你慢慢飛 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親愛的 你張張嘴 風中花香會讓你沈醉

親愛的 你跟我飛 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親愛的 來跳個舞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追逐你一生 愛戀我千回 不辜負我的柔情你的美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等到秋風盡 秋葉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也無悔

 

所以我需要蝴蝶,我前院有放捉蝴蝶網子,但是我笨手笨腳

,老是捉不到蝴蝶,不然就是運氣不好,捉到的蝴蝶翅膀

有破損,所以我只好捉幼蟲了,又不會飛,又不會動,比較

適合我這種笨手笨腳的人.

 

我還是想瞭解一下他羽化所需的時間,所以我還是照相

做一下日期的記錄,我發現到,有黑黑的小蟲蟲一直在他

附近飛,當時我不以為意,就把他趕走而已.

這一次我怕他又被螞蟻咬死,所以我用2個盆子,把他隔水

再隔水,確認不會有螞蟻爬得過去,我還每天都檢查,就是

怕又被我搞掛了.


結果這一次我捉4隻又全掛了,不是我疏於照顧,是一開始

那個黑色的小蟲蟲,不是偶然出現在那邊,而是刻意的,把蛋

下在幼蟲的身體裡面,這段期間蝴蝶的幼蟲不能動,無法反抗

,也沒辦法去看醫生,只能靜靜的等待死亡的來臨.


這種小蟲蟲,繁殖能力還好,一個蝴蝶幼蟲大概會有幾十隻

飛出來,頂多是百來隻,應該沒有好幾百隻吧,我的水盆裡面

有淹死好幾隻,所以可以推論,這種小蟲蟲不會游泳.


 

另外我上一次的蝴蝶幼蟲,死因也是這樣,他的共同特徵

是身上有一個洞,黑色的小蟲蟲就是從這個洞爬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