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採收下來的洛神花洗乾淨,還蠻好洗的,因為都沒有蟲,只有螞蟻

而已.

 


 

再用鹽巴把他攪拌均勻,想到就去給他搖一搖,洛神花軟化後,給他

壓一壓,據說這樣蜜餞會脆一點,壓完後給他加糖,等糖溶解完,就可以

吃了.


如果洛神花產量過多,那就把他曬乾吧,曬乾可以保存久一點,方法

很簡單,就是拿到太陽底下曬,想到,有空就去給他翻一下,做之前要

記得看氣象報告,如果未來幾天都會下雨,那就先讓洛神花掛在樹上

,等天氣好再去採收.

 


這是洛神花茶,就是拿蜜餞的湯汁加水,還蠻不錯喝的,顏色真的

很漂亮,也蠻好喝的,酸酸的,甜甜的,這個我喜歡,不過單洛神花

會香氣不足,所以一般的洛神花茶還會加其他的藥材,我是用香水

檸檬切薄片來提香,香水檸檬之所以叫香水檸檬是因為他真的比較香,

不過他的缺點是皮厚,湯少,產季不一,剛好我可以接受他的缺點.

 


飲料其實蠻重要的,每天都喝白開水真的會膩,現在我選項可以

多一點了,除了咖啡,酸梅汁,桑葚汁,又多了這一樣洛神花茶,明年

我想再多種幾顆葡萄,如果種的出來,這樣又有葡萄汁可以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