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我沒有保養車輛,我上一次回台北才把4個輪子的

煞車片都換新的,跑不到2000公里,左後輪的煞車片就

磨光了,在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只好自己想辦法

.

 

上次換完煞車片,我就馬上出發回台東了,在蘇花公路的

時候開起來就感覺到有點怪怪的,油門要踩比較大力一點點

,下坡路段滑行的時候好像有點煞車的感覺,但是蘇花公路

有些地方路邊不好臨時停車,有地方停車的時候車子又

好好的,所以還是直接開回台東.

以前小時後,我總是喜歡自己弄機車,後來長大了,忙著賺錢

車子就都是由保養廠負責,上一次在山裡頭破胎,我換個輪胎

就花了我2個小時,我用千斤頂把車子頂高,輪胎就一直伸出

,我還去找石頭把車子墊高,在把千斤頂也墊高,輪胎才能

離開地面,然後輪子還是拆不下來,我又用石頭敲半天,才把

輪胎拆下來,換上備胎.

 

這次以後,我想車子還是要稍微懂一點,不然鄉下地方,車子

有問題,就比較麻煩,萬一遇到不會修車的師傅,可能會更

麻煩.


我後來有問過開休旅車的朋友,朋友跟我說千斤頂要頂在

正確的位置,不然輪胎會一直伸出來,所以這一次我有看

使用手冊,頂在正確的位置,就很好弄了.

 

把輪胎拆下來,煞車拆下來,舊的煞車片取出來,新的煞車片

裝上去,再把煞車裝上去,輪胎裝上去,搞定收工.



(左邊是新的,右邊是磨光的)

 

 

 

也很謝謝我台北的朋友,幫我買煞車片,幫我寄下來,讓我車子

很快的就恢復正常了,剛好就車子不能動的那一天,有客人要

我載他去台東火車站接人,沒有辦法達成任務,也深感歉意,

還好有鼎東客運可以幫忙,鄉下地方客運的司機親切多了,

很多坐公車旅遊的客人都這樣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