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做的是要插電的,插電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要配合

插座,還有一條電線在那晃來晃去也不是很美觀,這一次要

改善這個缺點.

 

用電池除了美觀度可以增加以外,還有停電的時候,可以當

做緊急照明燈使用,電池的使用時間大約可以持續使用48

小時,就算電池衰退到一半電力,大約還有24個小時,應該

都還夠用,所以這幾個我改用電池的.

 

 


大貝殼,小貝殼,還有開關位置都有塗夜光漆,沒有電源的狀態

,也能發亮一段時間.

 

 


這是要放在客人的房間裡面,所以有給字上色,不同顏色的字

對應到不同顏色的燈光,會有不同的變化,

 


開關這樣的設計,可以給小朋友當玩具,也可以當教材,移動

小貝殼就可以改變燈光的顏色,雖然燈光顏色大約只有6-7

而已,但是搭配上貝殼,字體的顏色,所產生出來的變化,就不會

讓人覺得太單調了.

 


目前我還想改善的部分還有亮度調整的問題,沒有辦法調整

亮度,就會有太亮的問題,每一個人對亮度的需求不一樣,大部分

的小夜燈都無法調整亮度,那麼如果我的小夜燈可以調整亮度

,是不是會比較符合客人得需求,目前經費申請中,一個控制器

150,我老婆說”150元可以買3-5個小夜燈”.


我還想要做幾個可以遙控的,遙控器就有調整明暗的功能了,

而且用遙控的顏色的變化更多,變化方式也比較多種,還是一樣

經費目前申請中.

 

 


這塊檜木香味中等,但是紋路還蠻漂亮的,閃花蠻明顯的,這是

塗蜂蠟,所以表現的還不是很好,如果上亮面的亮光漆,那整體

的表現會更好,但是現在我不能噴漆,偶爾會有客人,噴漆老婆

 

會罵.

 

 

 

有時候我會用商業的角度來衡量這一件商品,這一個成品可以

賣多錢,如何降低成本,如何大量生產製造,把這一些原本不怎麼

有用的東西,加工,精緻化,變成商品.

 

賣東西要賺錢,一個是便宜然後量大,另外一個是精緻然後高價,

木頭這個東西2樣都可行,要走低價位,成本可以降到很低,要走

高價位,也可以添加一些其他一些功能,賣到高價位,等哪天我倒閉

,可以考慮來賣藝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