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運氣不錯,最近剛好都沒生意,老婆就回台北幾天,

然後就遇到颱風,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很怕,但是這樣

逃命會比較快.

 

這是我從來台東到現在遇到最強的一個颱風,或者是說

我從小到大,這是最強的一個颱風,風大到我不敢開門,

我認為門一開大概就關不起來了.

 

還好我有裝置緊急照明燈,晚上10點多就停電,一直到天亮

緊急照明燈都還有微弱的燈光,另外我也還有2隻手電筒,

都還能夠提供長時間的照明,所以停電倒也沒有很害怕.

 

水量的儲存,我有儲存500公升的熱水,2000公升的自來水,

還有3000公升的山泉水,但是在停電的狀況底下,水量的供應

是很有限的,不是儲水的問題,是出水的問題.

 

結論是我還需要加強我的防災設備,我想還是需要發電機,

每個房間還要有緊急求生袋,火災逃生梯,希望年底以前

能準備好這一些.

 1  

隔天早上5點多我就趕快檢查風災受損情形,我的戶外椅竟然

被風吹倒了,還吹倒3,太誇張了吧,不過這時候就要想一下,

為什麼其他13張椅子可以不倒?

 2  

門口鞦韆椅最脆弱的部份是頂篷,我最擔心的是這一個部份,

還好沒事.

 3  

2樓頂的南方松棚架被風吹到位移約1.5公尺,卡到女兒牆

才停止位移的,還好我動作慢,這一部分只做好骨架而已.

 4  

還好保麗龍招牌還在,還沒變成衝浪板,不過燈光控制的部份

就完蛋了,門板被風摧毀,電路部分受潮,另外一邊我是用水桶

當電路箱,結果水桶裝了半桶水,控制電路的部分都泡水了.

 5  

運氣還不錯,台電恢復供電後一天,我就把所有的戶外燈都

整修完畢,這就是diy的好處.

 6  

後面山上就嚴重了,龍眼樹整棵被連根拔起,等了那麼多年,

好不容易結果了,還滿樹的龍眼,這一刻,全毀了,不再有機會了.

 7  

蓮霧樹也受損嚴重,還好根部沒有損傷,不過另外2棵蓮霧樹

根部應該有受損.

 8  

結滿果實的牛心柿,一棵倒掉了,這一棵嚴重受損,幾乎裂成

2半了,這一些果實應該都保不住了.

 9  

結滿果實的檸檬樹,被連根拔起,不過往好處想,這檸檬都還

可以採收,反正都是酸的.

 

原本我還煩惱今年的楊桃開滿了花,一堆的楊桃我要怎麼

疏果,現在不用煩惱了,搞不好連套袋都可以省下來了.

 10  

其他香蕉全倒,金煌芒果受損超過70%以上,橄欖樹全倒,

再這樣的風災下,防猴警報器全掛了,猴子又來把我僅剩

的水果偷光了,還好我不是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