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626日的照片,我打算今年要種300株草莓,所以

我也買了草莓種子來發芽,不過不是很順利,特殊品種的草莓

種子很貴,有的5顆就要60,買了很多種,只有一種成功,不過

不是異變就是爛品種,開花很多,卻不太結果,有點野莓的感覺.

 

大約在上個月初,我稍微算了一下,草莓已經有200多棵了,

今年300株的目標應該沒有問題.

 


 

玻璃瓶其實也蠻貴的,一個600cc的玻璃瓶要10多元,400cc

好像要到20,裝梅酒的瓶子更貴,前幾天去看,一個瓶子要價

40,用搶的會不會快一點.


但是這一些瓶子被搞過一次,就沒用了,變做垃圾了,有回收的

好像不多,台啤回收價是2,我初期是使用台啤的空瓶,雖然

2元很心疼,但是我短期內要幾十個相同空瓶,這是最快的

方法.

 

切瓶子一直很不順利,有難度,成功率很低,網路上看別人做輕輕

鬆鬆,自己做,難做得要死,雖然有成功率比較高的方法,但是成本

不划算,材料成本可能5,時間成本可能要30-60分鐘,我做了

2個就放棄了.

 


600cc的容量也是小了一點,大約是3 – 3.5吋盆的容量而已,

這樣的土量草莓還是會結果,但是產量很低,酒瓶是長條狀,可能

還是在測試一下,比較妥當,不過這一試,量化又要再等一年了.

 

寶特瓶雖然可已回收,但是回收價是以公斤做計算,反推回來

每個寶特瓶可能只值幾毛錢,寶特瓶的優點是取得更容易,容量

更大,容量種類也更多,瓶子的形狀也比較多,缺點是質感差,

比較軟.

 


凡事有利必有弊,有火必有煙,沒有人這麼做,而你這麼做,不代表

你比較聰明,只是問題點你還沒看到而已,我沒有看過別人這樣

種草莓,應該都還有他的問題存在.

 

目前尚未美化,等瓶子樣式統一,上顏色或是用包裝紙包裝,就會

比較漂亮一點,等草莓果實成熟了,應該感覺會再好一些.

 

草莓種在這邊,主要是防止遊客跌入水溝,順便美化門面,用這種

方法種草莓,比較能引起別人的注意,也比較容易有話題,有話題

就是無形的廣告.

 


南方松擋土牆上的草莓也長得還不錯,最下面一層還有2側的

部分比較晚定植,因為原本有種薑跟九層塔,所以成長的狀況

不是很好.

 


這是最早開花的草莓,已經可以收成了,不過產量還很少,我猜

可能要到月底,開花才會多一點,大概要到下個月月底才比較

收的到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