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文得獎名單如下

 

宜人海灣
原因:屋主因住海邊,所以房屋容易受帶海水鹽分的雨水腐蝕,

嚴重的話會影響整體的房屋結構,藉此可以讓大家看見屋頂防漏

以及慎選防漏工具的重要性 (對屋子的保養要特別注意從屋頂

防水著手)!另外,屋主從清潔到塗刷每項步驟都相當專業,使用

防水底膠、中材、面漆;配合住家的環境,最終選擇了雲彩藍

進行塗刷,非常漂亮,可作為網友在漆色選擇的參考。想要用

進階工法DIY的網友可以參考本文~~

 

恭喜以上5位網友可以獲得獎金一萬元
活動小組會發送PM訊息
請務必於7/30 00:00前回覆資料並將得獎領取單寄回活動小組
逾時則視同放棄得獎資格

 

 

 

這是參加mobile01跟得利公司舉辦的活動,運氣好,賺到的1萬元.

 

原本是看到627日截止,但是沒幾個人參加,中獎率很高,所以

就順便把屋頂重新整理一下…….,沒想到,我漏看了,日期延長到

710,後面幾天參加人數變多,中獎率就變低了,還好,運氣好.

 

有消費就有回饋,有回饋就有消費,9月或10月我再把另外

一邊的頂樓,還有桌椅都重新上漆,搞漂亮一點,再來拍照.

 

以下是PO文內容

 

 

 

 

我是住在台東成功鎮最北端的海邊,我離海邊很近,大約不到

50公尺,所以屋頂有漏水,對我來講是很嚴重的事情,因為海水

的鹽分會隨著雨水從裂縫滲進來,鋼筋碰到鹽分會生鏽的很嚴重,

如果不及時處理,對房屋結構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預防重於治療,所以雖然我的漏水只有普通嚴重,但是還是要

給他好好的處理一下,避免裂縫變大,搞到最後還會產生壁癌,

那就很不好處理了.

 

一分錢,一分貨,得利的漆比較貴,但相對的品質比較好,除了屋頂

我用得利倍剋漏防水漆,室內我也全用得利的乳膠漆,他的漆很穩定

,不太容易產生色偏,黃化的現象,這一點對我很重要,我每年都會

重新上漆,沒有色偏,黃化我可以用補的,又快又省漆,之前用便宜

一點的漆,要全部重新粉刷,除了花更多的漆錢,也浪費更多的時間,

所以得利的漆,是我唯一的選擇.

 

雖然是自己diy,但我們還是要假裝專業一點點,得利防水漆有分

一次塗刷完成,還有分成3種漆來塗刷,底漆,中材,面漆,我選擇

3種的,因為底漆為介面漆,他著重在附著力,滲透力要很強,而且

對到中材可以被黏得很緊,中材主要在於防水,面漆著重在於耐磨.

 

自己diy的好處,可以不要偷工減料,該用多少料,就用多少料,

工錢省下來了,材料就不要偷了,我的屋頂面積有24坪左右,

所以底漆我需要一桶5加侖的,塗一道,可以塗60,這個會有剩,

剩下的可以給我爸爸.

中材5加侖可以塗6,2,所以我需要4.

面漆1加侖可以塗62,所以我需要4.

這樣採購的數量是有點危險,有可能剛剛好夠,也有可能剛剛好

不夠,但沒有關係,這邊雖然是台東,但得利公司送貨依然很快速.

 

得利倍剋漏防水漆有5種顏色,萬年青,銀灰,冰雪白,春風綠,雲彩藍,

理論上冰雪白應該最不吸熱,但有利必有弊,有火必有煙,他的相對

缺點是反光度稍強,比較刺眼,還有白色的容易髒,我後面就是山,鞋底

沾到泥土的機會很多,如果樓頂有一點點濕濕的,走過去就一串

腳印了,如果我比較少去屋頂,我會選擇冰雪白.

 

大海是藍的,天空是藍的,雲是白的,山是青綠色的,我想選用雲彩藍

來跟大自然搭配,這樣地板是雲彩藍,女兒牆,戶外桌椅都是白的,

感覺應該比整片都是白的要好一點.

 


 

 


這是原本屋頂的狀況,黑黑的,髒髒的,還會滑滑的,牆角還長草了

,草要把他拔掉,他的根對屋頂不太好.

 


 

這是另外一個部分,還是黑黑的,髒髒的.

 


 

 

越黑的部分曬到太陽會越燙,表面溫度還會高達52,太陽

大一點,還會更高.

 

到了傍晚的時候室內屋頂的溫度高達41,雖然會隨著太陽

的下山,溫度逐漸降低,但是還是很熱,冷氣開再強也沒用,源源

不絕的熱能一直從牆壁,屋頂滲透進來.

 

把他清理乾淨後,可以看清楚問題了,沒有上底漆,所以黏著力

不是很好,有些脫落的現象,塗膜不夠厚,也容易脫落.

這一邊會有積水的現象,這不是好的事情,但是水泥要補很麻煩,

所以我想用磨的方式,磨低一點點,把水道做出來,所以用砂輪機

把他磨低一點點,用刀片除去舊漆.

 

磨完後用吸塵器把他吸乾淨,再用抹布把他擦乾淨,能把他弄

多乾淨,就把他弄多乾淨.

 


 

 

 


 

 

 

 


先上底漆,桶子上有詳細說明,如果是水泥底,就要先用底漆,

如果原先有塗過防水漆,可以以中塗加水當底漆,都已經買了,

還是塗吧,反正有些破損的地方,已經可以看到水泥了.

 

中材開封後要給他攪拌均勻,這個有一點累,要攪拌均勻一點

會比較好,我的攪拌方式先把下層較硬的部分弄軟,然後是上下

攪拌,盡量把上層跟下層混合,而不是一直繞圈圈.

 

塗刷很容易,我先用力塗刷,讓有小洞的部分充滿中材,但是用力

塗刷表面只有很薄的一層塗料,所以還要再輕輕的塗刷一次,

表面有一層較厚且均勻的中材.

 

我沒有辦法塗2次就達到應有的厚度,但我可以多塗幾次,塗的薄

乾的快,不會比較慢,而且讓他的厚度更均勻.

塗太薄容易被破壞掉,塗太厚只是浪費而已,均勻的塗佈應該蠻重要

的吧.

 

最後上面漆,然後搞定收工.

 

 


 

整個施工的難度是在於把地面弄乾淨,用高壓清洗機還是要洗很久

,晚上看不清楚,白天太陽很大,還要一直頭低低的,這部分是最累的.

 

舊漆去除,這部分面積不大,所以不會太累,而且是在屋頂,不是在室內

,粉塵不會很嚴重,不會讓你有想逃命的感覺,而且是小區域花比較多

的時間,太陽太大可以遮陽,一直移動的部分,是沒有辦法遮陽的.

 


得利倍剋漏防水漆這個最容易,都很好塗,只要攪拌均勻,塗佈均勻,

就好了,塗佈地面也不用擔心垂流或滴到地面,地上倒一倒,隨便一塗

就一大片好了,輕鬆愉快,只是太陽有一點點大,不過我情願有太陽,

也不要下雨.

 

一如往常,得利的漆還是一樣讓我很滿意.

 

 

 

 

工作到晚上,就順便在屋頂拍照.

今晚是月圓,月圓星星就少了,有一好,沒二好.


 

不要正對月亮,勉強可以拍到星星,這是後面山坡.

 

這是重安的夜景.

 

沒有腳架,快門線,拍得不好,努力存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