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是紅凱特芒果,讓你無法一手掌握的芒果,可惜.....他只是芒果,

如果芭樂,蓮霧也那麼大,那該多好.

2.jpg

這一粒重量2491公克,大約是4斤多.

3.jpg

可以切出2大盤的芒果.

3.5.jpg

他的皮很薄,籽很小只有29公克,可食用率很高,甜度最高大約20.5,

一般大約18-19.

我個人吃的感覺他甜度是有落差,靠皮比較甜,靠籽沒那麼甜.

 

 

4.jpg

金煌芒果甜度大約在20-21度左右,比不過去年的,去年有到23.

果香也一樣比不過去年的,有可能是我修剪時機錯誤,葉子剪太多了.

5.jpg

切出來的芒果果肉還蠻紮實的,口感還不錯.

芒果的果肉夠大塊,端出來就顯得比較大方.

 

6.jpg

這左邊是金興芒果,右邊是金煌芒果.

拍這張照片是觀察採收時機.

金興芒果可以在樹上放到左下的樣子,大約果中到果尾黃了.

金煌芒果右上那一粒壞掉了,只有在中下端一點點黃,就掛了.

7.jpg

左下那一粒金興芒果整粒變黃了,就可以吃了,他的果重723公克.

8.jpg

他的種籽只有12公克,不過好像不是每一個種籽都那麼小.

9.jpg

再切一粒試試,這一粒果重1279公克.

10.jpg

種籽重47公克.

 

有的人喜歡湯湯水水,我不喜歡,我喜歡芒果有甜度也有Q,所以

我切出來的芒果沒有湯湯水水,不同的芒果,他的香味,甜度,Q

都不相同,值得細細品嘗.

 

金興芒果,蘋果文,紅凱特,3種芒果香味差不多,但是金興芒果

香味1公尺外可以聞得到,香味大約可以持續3-5,特別是有

轉成紅色的部分香味更濃郁.

 

紅凱特鼻子貼過去,勉強可以聞到香味.

 

當然了,芒果跟其他的農作物一樣,種來吃的跟種來賣的是有差異的,

我是種來吃的.

另外一個重點,乞丐中的乞丐還是乞丐,相同的,芒果中的芒果還是芒果,

他不會變芭樂,也不會變西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