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咳嗽就是喝這個,但是不要冒險,只要把0.5-1cc含在口中,

如果有用,那可以多含4-5cc,這個有酒精的成分存在,所以

要很小心,酒駕就麻煩了.

 1  

他的做法很簡單,金棗,,,放在一起,搞定收工,大約一年後

就可以喝了,我爸爸說比例隨便啦,差不多就好了”,我是查網路的,

可能也是差不多就好了,如果會覺得太甜,明年糖就少放一點,

就好了.

 2  

這是喝咳嗽的,不是喝爽的,雖然他也蠻好喝的.

 

 

幾年前我有檸檬太多的問題,有一位中醫生他就教我可以做檸檬乾

,我就想到,我小時候有吃過檸檬乾,還蠻好吃的,所以我一直記得

我要做檸檬乾這一件事.

 3  

做法不難,檸檬切片,調味,曬乾,曬不乾,收起來放冰箱,明天繼續曬,

曬到他乾為止.

 

我們有烘培麵包,所以是用烤箱的餘溫烤的,大約等溫度降到60

左右就可以放入烤箱了,檸檬是酸性的,盡量用磁器裝比較好.

 4  

原本我以為會失敗,怎麼跟我小時候吃得不太一樣,但是拿來泡茶

還蠻不錯的,大約3-4片可以加一公升的溫水,曬成乾就比較容易

保存,就比較不會有前幾個月,除了咖啡我什麼飲料都沒有的狀況了.

 

謝謝中醫生,這一招很好用,我來多種幾棵檸檬,檸檬產量很高.

 

 

 

美人柑顏色很漂亮,橘色的,水分很多,很細緻,纖維很少,大概可以說

碰一下,湯汁就滴下來了,這個優點也是缺點,另外甜度還好,但是

酸度稍高,所以可以晚一點採收,讓他酸度再降低一點.

 5  

樹勢強,同時間種植的果苗,他最早結果,還結很多果,這是優點

,也是缺點,颱風一來,果苗太小,掛果太多,倒了.往好的方面想,

這是天然的疏果,所以今年的美人柑比較大顆,這一顆有530公克,

一般市面上的大部分都在300多公克.

 6  

做果醬的水果還是要挑選一下,直接吃,好吃的水果,不一定適合

做果醬,因為果醬的甜度可以用冰糖取代,但是果香,酸度,口感

就不好取代了,這一陣子是柑橘類的產期,這一邊又是柑橘產區,

所以有試做了很多柑橘類的果醬,以果醬而言好像美人柑比較

適合.

 

果醬除了塗麵包以外,還可以直接拿來泡茶喝,也蠻好喝的,

只是消耗量有一點大,做果醬蠻耗時間的,每做一次的產量

也只有2瓶左右.

 7  

做果醬的水果要比較注意,一般的水果我們是不吃皮的,但是

柑橘果醬會用到最外面的皮,這樣就要注意到農藥殘留的問題,

所以我用的水果,會以我自己種的為主,大約3-5年後,產量

可以多一點.

 

最後一張照片,應該是金棗果醬,美人柑果醬的顏色比較淡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