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朋友的擋風柱要灌漿,我原本想說早一點過去幫忙,

可是臨時有客人來,所以只好晚一點出現.

 

等我到現場後,,完蛋拉,水泥車已經灌完走人了,通常

水泥如果沒有持續攪拌,會硬化的很快,所以除了動作要快

,且一開始要先粗胚,如果有時間再做細胚,如果用慢慢

修正的方式,最後水泥硬化了,會很難做,很難做就要更久

的時間,更久就更硬,陷入惡性循環.

我朋友大概是怕水泥不夠用,所以多叫了0.5立方米,最右邊

那一堆就是多出來的水泥,這一些多出來的水泥差一點就硬化

在柱子上面了,通常如果水泥有多叫的情況,我會先擺一些模子

在旁邊,多餘的水泥就讓它變成工整的水泥塊,這樣才不會浪費

,不過沒有事先準備好,一定都會來不及.

 

風力我覺得不好計算,如果做得太脆弱,柱子一旦被折斷,可能

就不太好修復,做得太好,感覺就好像拿大砲打小鳥,對抗強風

可能還是要用擾流的方式,而且要先確定強風來的方向,擋風牆

要坐在最前面,不是坐在最後面,做錯地方就沒用了.

 

鄉下地方地理位置很重要,位置不好很難用人力來改善,

所以買地之前錢眼睛要睜大,我是運氣好,買完之後我才

發現到我這邊風不大,北邊有烏石鼻的山脈幫我擋風,南邊

有石雨傘的山脈幫我擋風,颱風的強風吹不進來,但是平時

白天的海風還有晚上山裡的涼風都可以吹的進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