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的人居住在城市當中,城市裡這一些昆蟲好像很少,

原因很簡單,人都沒地方住了,昆蟲哪會有地方住,當然

也有可能房價太高了,住不起.

 

我這一邊各種小昆蟲還蠻多的,所以我想收集一下,做成標本

,除了讓遊客可以近距離的觀賞,也可以多增加一些知識.

 

 

很多事情都是一體兩面,不同的角度會有不同的看法,以我

牆壁上的貝殼舉例,牆壁上的貝殼是我在海邊慢慢撿來的,

或是我朋友給我的,或是路人吃剩的,我們把貝殼清理乾淨

,放在牆壁上然後標示名稱,讓大家可以知道,我們的海邊有

哪幾種貝殼.

 

有的人會認為,寄居蟹都沒殼了,我們應該把貝殼拿到海邊

去丟,這樣寄居蟹就有殼了.這個問題其實值得探討,寄居蟹

為什麼沒有殼可以住?

 

RC的建物大約有60年的使用年限,磚造大約有40年的

使用年限,木屋,竹屋也有他的使用年限,那麼貝殼的使用

年限是多久?我猜應該也沒幾年吧,跟貝殼的厚薄有關係.

還有貝殼是誰製造出來的,為什麼偷懶,不努力幫寄居蟹

蓋房子?

 

貝殼有使用年限的問題,人類沒有經濟利益又不會做貝殼,

那麼即使你把全台灣的貝殼都丟到海裡,等貝殼的使用年限

到了,寄居蟹沒殼的問題一樣又出來了,所以這不是解決

問題的方式,因為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解決問題的方法,

爛方法-----研究一下寄居蟹的料理方法,只要把寄居蟹搞得好吃,

大家都喜歡吃,那麼在海邊你就看不到寄居蟹了,問題就解決了.

 

正常一點的方法------寄居蟹的殼是誰做的,叫他多做一點就好了,

就這麼簡單.螺類的繁殖是很容易的,只要繁殖螺類,寄居蟹就有

殼了,同時也有螺類了.為什麼會沒有螺類?被人類吃光了,在餐廳

吃的,殼就到垃圾桶進焚化爐去了.

 

昆蟲標本也是一樣一體兩面,但是我們還是用比較正面的看法

來處理,讓大家可以多認識一些昆蟲,在這一塊土地上生存的,

不是只有人類.

 

這一隻在我後院的水溝邊2-3天了,剛發現的時候,他還能飛行

大約30公分吧,到後面只能爬行,再來螞蟻就找上他了,當然了

不是所有的昆蟲都是這樣取得,有一些還是要用捉的,只是大部分

我可以等待.



 

如果把他用玻璃框起來,感覺會像是在展覽館,所以我用環氧樹酯

封裝,讓他更透更亮,還可以近距離的觀看,還可以當作是藝品擺飾.

 

底部我有想過是要做透明的,還是白的,透明的好處是可以看到

昆蟲的底部,缺點是容易刮傷,用白的優缺點剛好相反,自己DIY

好處,我可以隨時修改,透明變白,白變透明都可以.

 


這是透明的,可以看到昆蟲底部,但是底部我在製作上的瑕疵

比較多,還有大部分的昆蟲底部比較沒那麼漂亮,所以可能

大部分的底部會做白的.

 


 

這樣就是一個幸運草的壁飾,等掛好以後,我在旁邊再給他加註

昆蟲名稱,這樣就可以很容易得多認識一些昆蟲.

 

 


這一片木頭我們可以做成3個幸運草,一點點都不會浪費,不過

最小的那一個幸運草沒有辦法放昆蟲了.

 


1樓的2個牆面,一面做貝殼的展示,另外一面做檜木的展示,

昆蟲的展示可能放到樓梯間吧,我家太小了,不夠用,另外也有

可能放一個到戶外,測試一下抗陽光,抗雨水的能力,如果可以

也可以拿來做戶外的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