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新聞都會報導有關猴子的問題,現在有一些網站也可以

留言,發表個人看法,我有看到人與猴之間的對立,也看到了

人與人之間的對立.

 

很多人會認為,我住的地方沒有猴子,不關我的事,我只負責

看笑話,說風涼話就好了,但你有沒有想過,難道你不吃水果,

蔬菜嗎?會不會有合法但不道德的防猴法?

 

務農使用農藥是合法的,用農藥連套袋的錢都省下來了,猴子

多來偷吃幾次,就會中毒,死亡,以後猴子就會知道,這一區的東西

不能偷吃.

 

當然了台灣的農民是不會這樣做的,寧可自己餓死,也不會賣給你

有含農藥的產品,那個地溝油,塑化劑……應該都是誤會一場.

 

網路上有很多防猴方法,但幾乎都無效,他也都會告訴你,猴子是

很聰明的動物,所以你要多種方法,交替使用,但是……還是無效.

 

人多必有白癡,對應到猴子也是一樣的,猴多也就會有聰明的,笨的,

你的防禦法很聰明,可以防治大部分聰明的猴子,但只要有一隻

笨猴子攻破你的防禦系統,其他一堆就通通進來了,如果你無法

立即知道而且修正防禦系統,幾天後也不用修正了,因為被偷吃光了.

 

我旁邊用圍籬,可以延緩幾秒鐘猴子入侵或離開的時間.

1   

我又花了快2萬元買監視器,只要有猴子非法入侵,偷竊,破壞,

我們就有證據了,當然這也可以對應到行為模式像猴子的.

還可以順便觀察猴子入侵路線,加以防治.

 2  

這是防猴警報器,這一招不太行,我還在修正中,紅外線偵測器只要

溫度一高,他就會一直誤判,改用微波感應器,風大的時候,他會一直

誤判,我現在大概能夠做到,白天警報器動作,晚上亮燈,氣溫太高

不動作,還在改進中,不過猴子不怕警報器,多觸發幾次,沒有狀況就

大舉入侵.

 3  

 

這部分也在測試中,水果套袋我採用新型抗菌套袋,除了抗菌外

他很強韌,撕不破,可以重複使用,這個可以延緩猴子的偷竊速率,

但是套袋單價很高.

 

 4  

 

採收前1-2個月,猴子就開始偷吃,不好吃就隨便咬2口就丟掉,

再拔,再丟,再拔,再丟…………….

 

5  

快可以採收了,正常人會覺得太酸,還沒辦法採收,猴子可以吃的

乾乾淨淨了.

 

6  

一次偷襲成功,整棵楊桃樹都被偷吃光了,我連一顆都沒吃到,樹上是空的套袋.

 

7  

檸檬很酸,猴子咬一口就丟掉,但是我也沒本事把他撿起來,

擠檸檬汁喝.

 

8  

芭樂距離採收期還很久,猴子一樣有本事加減啃,啃完一顆又一顆,

不防猴,你不用指望能採收.

 

9  

不管你用幾層的套袋,你都擋不住猴子,我拿麻袋來套芒果,一樣

全被偷吃光了.

 

10  

官員說猴子不吃柚子,果園外圍種柚子,

猴子不吃柚子,果園外圍種柚子,可以防猴,這招沒用,

猴子啃了個洞,就不吃了.

 

11  

柚子受損,過幾天他就掉落,每天猴子就會來測試幾顆,沒吃到東西

就繼續找尋,裡裡外外他會找得很徹底,不會有遺漏的.

 

我心裡頭再想,”只有豬,才會把猴子當成豬”,當然了,你看不到這一行,

這是我心裡想的,沒說出來.

 

12  

猴子除了偷吃水果,蔬菜外,還會破壞到你的建設,他拔楊桃,

用力一扯,我的棚架就壞掉了,然後我就要修復半天了,然後

就身陷這個輪迴,每天忙著割草,套袋,修復,顧猴子,然後沒有

多少收成,換成是你,你會不會想要改成,噴藥不套袋?

 13  

我原本以為猴子不會偷吃南瓜,但是猴子真的會偷吃南瓜,

山豬也會偷吃南瓜.

 

猴子白天來,山豬晚上來,松鼠是清晨跟傍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